close

三天的港深澳行程中,若說有無論如何都要到的景點的話,安琪拉醬絕對舉手說是黃色小鴨(香港人稱橡皮鴨)。

當天(6/7)早上,安琪拉醬再次選擇6/6曾造訪過的上環生記粥品專家作為早餐,點了魚球(魚丸)牛肉粥、豬潤(豬肝)牛肉粥與炸麵(油條),即使第二次品嚐,生記燒燙的粥一入口仍令我們覺得鮮美極了,牛肉滑潤、魚球Q彈、豬肝好吃(安琪拉醬是這麼說的),搭配炸麵沾粥更是讓安琪拉醬停不了口,不需要阿獠一旁嘮叨安琪拉醬一個人就把一大碗吃光光。(生記粥品在12:30以前離座結帳,每碗減收3港幣。) 

你的香港旅遊書上如果有提到生記粥品,應該會註明美食家蔡瀾推薦,而蔡瀾的著作[蔡瀾常去食肆150間]裡,依<地區類別>及<八大早餐>皆包括「生記清湯牛腩麵家」,而「生記粥品專家」則是同一老闆所經營,實際店面只相差幾步路,通常我們都到座位較多的牛腩麵家店面吃粥,隨你喜愛坐在哪一家,都可以點粥品嚐。吃粥的人,依據多數部落客經驗,好像是遊客居多。

如果你有機會坐在店裡享受粥品,你一定會發現周遭的香港在地人早餐大多是吃泡麵(或沒烤過白吐司三明治),然後飲料搭配奶茶。底下圖片是阿獠第一次找生記店址沒找到時,被某家早餐店老闆推薦的湯麵,台灣人早餐果然不適合吃泡麵...-_-#

 有的店家還特別強調使用的麵是<出前一丁>的麵,香港人到底是有多愛這個牌子啊?不只港鐵推出出前一丁系列產品,連日本部落客都很吃驚!

飽餐過後立即搭乘港鐵前往尖沙嘴站的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去拜見黃色小鴨。很可惜,黃色小鴨的香港站只停留5/2~6/9,這也是為什麼安琪拉醬會安排6/5~6/7港深澳行。

話說黃色小鴨是強調正面力量,我想大部分台灣人應該跟我想的一樣「第一站應該就要直接來台灣才對!」雖然閉鼠幫在他的FB上強調,因為台灣政府的短視而忽略了還未成名的黃色小鴨,但是現在能做的也只有想方設法把黃色小鴨拉到台灣來,阿菊姊加油!

黃色小鴨的下一站是澳洲牛奶公司,我們兩人只知道招牌的蛋白燉鮮奶滑順可口,至於那罐多點的牛奶則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一旁共桌的年長客人還特地向同行的年輕人解釋,澳洲牛奶公司可能是全香港出菜最有效率最快的一家店,話才說完,他們才坐下沒多久就已經上菜完畢了,真是了不起!店門口一直都有人排隊,但因為出菜效率快,等的時間也不會太長!

 

上環生記粥品專家

地址:上環畢街7-9號

營業時間:0630~2100(周日及三節休)

推薦:鮮牛肉粥/魚球豬潤粥/炸麵(油條)/魚餅

部落客Irene介紹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號地下(地鐵佐敦站,彌敦道遇寶靈街右轉,遇白加士街右轉即到 )

營業時間:早餐07:30~12:00茶餐12~23

電話:+852-2730-1356

招牌:蛋白燉鮮奶

 

 

 

日本自助旅行諮詢39元包辦疑難雜症
日本自助旅行日本自助旅行日本關西旅遊諮詢馬拉松路跑日本馬拉松 旅遊顧問關西自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