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望離開利苑酒家--旺角總店的下一個行程,是搭乘香港山頂纜車,上山飽覽香港摩天大樓群的風景、吹吹風有助消弭叉燒包小強的不愉快記憶。

按山頂纜車網頁建議,從地鐵中環站J2出口步行,穿過遮打花園(渣打花園)時會看到<幻彩詠香江>相當活躍的中銀大廈Bank of China Tower,與其相望的另一邊則有更高的國際金融中心

一路上都有路標指示,不用擔心迷路。

抵達時,直接購買山頂纜車摩天套票(山頂纜車+凌霄閣摩天台428,每人75港幣。在台灣可以找旅行社販售更便宜的票券(例如ezTravel售250台幣),車上多數遊客是外國人。

纜車抵達終點站,大家步行上凌霄閣摩天台,沿路販售紀念品商店與餐館林立,也有蠟像館,雖然沒親眼看過這些明星,不過蠟像感覺真像本人。但要進入參觀更多明星所費不貲。

登上凌霄閣摩天台428後,才享有無玻璃遮蔽的維多利亞港摩天大樓群景緻。

在太平山頂留下自己的印記...右邊的外國小女孩是這麼想的。

下山時發現,我們剛好在中午用餐時刻上山,不需要排隊上山真是正確的決定!大家用完餐後的時段(約2~3點),要上山可會大排長龍,要注意!

離開山頂纜車後,距離mini Hotel相當近,也代表距離鏞記酒家相當近,在利苑酒家未被滿足的安琪拉突然說「那麼,去鏞記酒家補足我們這趟飲茶點心的缺憾吧!」

「來鏞記酒家怎麼能不點個金牌燒鵝呢!」服務員也這麼推薦「兩人的話,要不來半隻金牌燒鵝吧?」阿獠對鵝肉實在沒什麼興趣,最後還是點個金牌燒鵝飯讓安琪拉滿足口腹之慾吧。「超讚!」安琪拉講評。

服務員離開前推薦我們吃看看鏞記的特製皮蛋酸薑,中午對利苑的紫薑糖心皮蛋還記憶猶新,我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兩者搭配的滋味真是美妙!」兩人這樣評論。

中午被叉燒包小強嚇到的安琪拉,仍堅持一定要吃到蜜汁叉燒包。鏞記的點心,一定要來吃!

 鏞記酒家2F最裡面這桌,是專門用來替老人家祝壽的吧?「下次找老爸來香港,就做這一桌吧!」安琪拉這麼想。鏞記服務員態度很好,上菜的服務員端菜到客人的餐桌旁時,必須等待另外一位服務員,才會上菜。服務業有規矩是好事!上飛機之前,我們堅持來鏞記真好!

 

香港山頂纜車 The Peak Tram

網址:http://www.thepeak.com.hk/tc/5_5_6.asp

地址:中環花園道33號

營業時間:早上7時至晚上12時,班次約10~15分鐘一班

費用:來回票每人75港幣(山頂纜車+凌霄閣摩天台428)

 

鏞記酒家 YUNG KEE Restaurant

網址:www.yungkee.com.hk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營業時間:11:00~23:30(堂食與外賣)/粵式飲茶14:00~17:30(週一至週五)

 

 

 

日本自助旅行諮詢39元包辦疑難雜症

日本自助旅行日本自助旅行日本關西旅遊諮詢馬拉松路跑日本馬拉松 旅遊顧問關西自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