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商旅卡比較】加強版

臺灣企銀鈦金商旅卡 & 華南銀行旅鑽個人商務御璽卡 & 第一銀行御璽/鈦金商旅卡 & 永豐銀行商務御璽卡

昨天老婆大人提到她朋友因為出國可能會使用到信用卡消費,問我哪張卡比較適合。按照我之前推薦過的【海外刷卡手續費完全回饋--臺灣企銀鈦金商旅卡】一文,當然第一推薦是這張卡。

 

後來她朋友提到華南銀行的行旅鑽個人商務御璽卡,想知道這兩張卡到底差異在哪裡?各家商旅卡都是些微差異,不過按照個人使用習慣才能選到自己適用的信用卡。請參考,除了剛剛提到的臺灣企銀鈦金商旅卡與華南銀行行旅鑽個人商務御璽卡這兩張卡片之外,我還加入了第一銀行御璽/鈦金商旅卡與永豐銀行商務御璽卡,多方比較。如果你想要申請其他卡片的想法,可以自行加入比較行列。歡迎取用!

 

淡黃色格子代表的是相較之下,該卡比較優勢的項目。譬如,臺灣企銀鈦金商旅卡拿到了6個強項,老婆大人朋友想申辦的華南銀行行旅鑽個人商務御璽卡果然也不錯,拿到了4+1個強項,後方兩張卡片好像是陪襯一樣,各拿了3個強項。

 

如我剛剛提到的,必須先了解自己的需求與信用卡使用習慣,才能選到自己適用的信用卡。以我們為例,我們也蠻頻繁出國旅遊,因此除了國外刷卡消費1.5%回饋是第一要件之外,支付機票費用能夠衍生的福利與回饋是我們的第一重點,另外市區免費停車也是我們的需求之一(如我在【市區免費停車】一年輕鬆省下七千元停車費一文也提及),則列為第二重點。

 

(1) 第一要件【國外刷卡消費1.5%回饋】

有人可能會在國外消費的0.1%差異!但是仔細去試算看看,每1萬的國外消費回饋金額僅差異10元台幣,因此我將1.6%與1.5%現今回饋視為相同等級。

 

(2) 第一重點【機場外圍停車/接送機/機場貴賓室】

我們常在3~6個月前就購買優惠機票,有時候機票費用甚至只需要6000~7000不等,如果使用機場外圍停車/接送機/機場貴賓室,必須有門檻的話,對我們而言實在是不方便。因此只要購買機票或支付80%團費就可享有優惠的臺灣企銀鈦金商旅卡實在很感心!

 

可能有人發現,6個月前購買的機票費用,可能無法使用接送機與機場貴賓室服務。沒錯,不過臺灣企銀還是會讓我們使用機場外圍停車服務,這是很肯定的!

 

(3) 【年費折抵】

與消費滿額折抵年費比較,刷卡12次(譬如你在松青買罐水也刷卡)其實很快就可以達成的!

 

希望想申請商旅卡的朋友能夠有所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