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ile Baker スマイルベイカー

朝食&おもてなしもおまかせ! スマイルベイカー



6/21寫了【市售任何一款鬆餅機都能製作外表酥脆內餡Q軟的厚實鬆餅好吃秘訣】之後不久,RYO還是忍不住購入日本recolte Smile Baker鬆餅機(型號RSM-1),因為recolte烤盤設計真的很讚!烤盤可拆洗、容易更換、烤盤種類眾多(共5款,最近新加入1款),是目前市面上最優的鬆餅機設計。

日本recolte Smile Baker鬆餅機介紹影片


接下來是RYO烤鬆餅的心路歷程。不管購買哪一款鬆餅粉,一定都看到過下方照片的鬆餅製作介紹。


以女性朋友廚藝技巧高超,一定都可以像上面的照片一樣,使用平底鍋煎烤出又圓又厚的鬆餅,但RYO用平底鍋做了兩次之後就完全放棄使用平底鍋製作鬆餅。瓦斯爐爐火大小掌控不易,鬆餅又常常一面太乾,另一面還沒熟透,煎起來的鬆餅完全不可口。

recolte鬆餅機的基本烤盤就是製作圓形鬆餅,輕輕鬆鬆擊垮任何一位平底鍋煎鬆餅達人!這樣一來,跟RYO有相同困擾的人不用擔心了!

RYO以我們家最喜愛的高木康政鬆餅粉作為示範,使用材料份量:鬆餅粉100克+鮮奶50克+鮮蛋1顆。


recolte鬆餅機一插上電之後,加熱指示燈就會亮起,機器開始預熱,預熱時間大約3分鐘左右。預熱期間剛好拿來攪拌均勻備好的材料,預熱燈號熄滅後,就可以開始玩耍了!


倒滿鬆餅泥後,別急著闔上上蓋,繼續等個1分鐘,讓鬆餅粉裡的發粉(Baking powder)發揮效用吧!這也是外表酥脆內餡Q軟的厚實鬆餅好吃秘訣喔。

(以下時間,僅供參考,依個人使用的鬆餅粉類不同,應該有所差異。)
1'00":鬆餅泥膨脹後再闔上機器上蓋。


2'00":你可以打開偷看一下,沒關係。


另外一面怎麼樣了呢?
鬆餅已逐漸成型,但上層尚未烘烤完成,闔上上蓋繼續烘烤吧。


4'00":上下兩面都已呈現均勻咖啡色,表面應已酥脆,厚度也有了,烘烤完成!


完成品,試咬一口看看吧!果然剛烤好的鬆餅最好吃,不過有時候烤多了放涼後的口感另有風味,請試看看。
附註:一開始準備的鬆餅泥量(鬆餅粉100克+鮮奶50克+鮮蛋1顆)只能烘烤三片


特別加映:鬆餅泥過量烤法,讓鬆餅外圈呈現像車輪餅邊邊的酥脆口感,也請試看看。


recolte鬆餅機的不沾鍍層烤盤真的好用!使用後烤盤仍保持乾淨,沒有沾粘任何鬆餅泥。雖然使用手冊建議,烘烤鬆餅時須在上下烤盤上抹上薄薄的油(如平底鍋作法),但是RYO從來沒有抹過油,烤盤依然如新。


實際玩看看recolte鬆餅機吧!

【RYO之參】日本recolte Smile Baker鬆餅機(型號RSM-1)與高木康政鬆餅粉,RYO二枚目館(y拍)RYO二枚目館(露天)也可以買到。

RYO二枚目館(y拍)
檢視我的拍賣

RYO二枚目館(露天)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