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大人一提到屋久島這個島名,我的直覺是:「很像日本的島名,可是實際上島嶼在日本的哪個方位?腦裡一點想法都沒有。」

 

老婆大人把她手上的壹週刊651期遞給我看,原來報導裡提到了旅遊達人前往屋久島旅遊,一併說明了目前島嶼的歷史與現況。文章裡提到這麼一段,『雖然屋久島上只有大約20%的原始林被認定為「自然遺產」,但島民們的熱情,早已把整個小島打造成無庸置疑的「生態之島」!』


光看到「自然遺產」這四個字就覺得屋久島來頭不小,上網查了wiki,除了得知屋久島是日本最早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之外,島上的「白谷雲水峽」更是大家熟知的宮崎駿電影《魔法公主》中,作為畫面原型而一舉成名的谿谷。


原始森林與谿谷構成了許多台灣背包客(2010年9月14日JAX背包客)嚮往的私藏景點,為的就是一探魔法森林的究竟。上面的魔法公主圖片與下方的實景照片,意境非常接近吧!

(from JAX)


除了上述大名鼎鼎的背景之外,即便是地處偏遠的離島,仍吸引了不少台灣人前往是為何?

世界三大海底溫泉,而且是男女混浴!
一提到世界三大海底溫泉,台灣的綠島是其一,義大利西西里島是其二,其三就是屋久島南端的平內溫泉。溫泉沒有更衣室,不能穿泳衣,而且是男女混浴。泡在池子裡看著無邊無際的海天一色發呆,尤其是晚上,望著沒有光害的天空,滿天的星星對你眨眼睛,加上涼風徐徐,實在是快意舒爽。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La Vie部落客的介紹。

(大家想偏了喔,女性還是可以披大浴巾泡溫泉,而且男女分開的喔!)


講到這邊,老婆大人說我離題了!她要的其實很簡單,她說:「冬天到了!那位旅遊達人最後在屋久島觀光中心購買的伴手禮,生薑紅茶茶包(紅色包裝)與紅茶茶包(紫色包裝),在冬天熱熱喝應該很幸福,尤其是不受污染的自然生態之島的環境生產的有機茶葉應該很不錯吧。」我回答:「喔喔,了解了解!」

想要訂購屋久島生薑紅茶,真的是不容易啊!

訂購超過2包以上就要等待店家確認是否有足夠的產量與庫存,然後再等待店家發貨,搭乘離島船班送到鄰近的大都市後,再由日本郵局輾轉寄到台灣來,現在茶包們正在路上呢。

欸,還沒去過日本屋久島的我們,有機會嚐嚐來自「世界自然遺產」日本屋久島的有機茶葉、茶包,不是另一種樂趣嘛!! 哈~~ :D


【RYO之參】
(1) 屋久島wiki
(2) 蘋果日報2009年05月10日報導:日本 屋久島 探世界遺產之島
(3) 自由時報2013年11月5日報導:擁抱魔法森林─日本屋久島
(4) 對屋久島茶葉茶包有興趣的朋友,在RYO二枚目館(y拍)RYO二枚目館(露天)也可以買到。

RYO二枚目館(y拍)
檢視我的拍賣

RYO二枚目館(露天)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日本屋久島是日本最早列入世界遺產 生態之島 自然寶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